晴時多雲

陳靖被退訓 無限期禁賽

2019/08/01 05:30
陳靖曾受傷骨折,靠復健重返跆拳道戰場,被封為「不死鳥」。(資料照)陳靖曾受傷骨折,靠復健重返跆拳道戰場,被封為「不死鳥」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年僅21歲的陳靖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前夕受傷骨折,膝蓋打入鋼釘,當時醫生評估恐危及選手生涯,但他靠著意志力努力復健,重新站上跆拳舞台,更在隔年的亞運男子個人品勢摘下銅牌,「不死鳥」精神感動許多人,未料竟因酒醉闖女宿,自毀前程。

隊友︰喝過量闖禍

此事件爆發後,國訓中心立刻將他退訓,但隊友和教練得知皆相當震驚,異口同聲表示,「陳靖平時為人謙遜,與隊友相處也很融洽,且訓練態度良好,第一時間聽到名字,還以為對方認錯人,不敢相信是真的。」但也有隊友爆料,「陳靖平時會喝酒,但酒品不錯,不會發酒瘋,只是酒量不太好,此次可能喝過量,才會闖下大禍。」

目前陳靖被無限期禁賽,跆協表示,必須經過司法調查,待法院裁示判決結果、釐清責任後,才會送紀律委員會,再決定如何懲處、何時解禁。

全國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表示,絕對力挺選手。事發當下,就立即通報國訓中心,並協助選手、安撫情緒;原以為事件已告一段落,但此事曝光後,很擔心對選手造成二度傷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