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賽事「南」霸天 「有如紅襪球場」

2019/08/04 05:30

統一與西武「雙獅會」活動邀請西武獅傳奇監督東尾修(中)開球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台南球場是中職歷史最悠久的球場,69歲的西武獅傳奇監督東尾修昨踏進球場開球,也認為感覺好比波士頓的紅襪球場,不但有懷舊風情,也可以代表獅隊悠久的歷史。

在1931年完工啟用的台南球場,從職棒元年就開始安排中職賽事,至昨役已完成1120場例行賽事,追平台中球場的最多紀錄。巧合的是,暌違40多年再度來台的東尾修,至今只踏過「唯二」兩個台灣球場投手丘,就是台中和台南球場。

「上次來台灣,是我20出頭的時候,那時候連續兩年在台中球場春訓。」如今踏上台南球場投手丘,東尾修已年近7旬,但仍將球穩穩送進蹲捕的獅隊代總教練劉育辰的手套裡,他笑說:「69歲還可以投出1顆好球,進入捕手手套,NICE!」

西武傳奇監督 東尾讚舊翻新

對於台南的印象,東尾修認為就像紅襪球場一樣很古老,占地也很小,但經過改造後讓視野變好,並在舊的環境融入新的東西,「今天看這個球場,就覺得很不錯,有懷舊的風情在。」

東尾修職棒生涯20年拿下251勝247敗、防禦率3.50,他曾與郭泰源共事7年,球員生涯最後4年當隊友,1995年轉任西武監督後,又共事3年,還在1997、1998年兩度帶領西武拿下「日本一」總冠軍。

來台南之前,東尾修前天前往新莊球場和郭泰源敘舊,兩人聊到半夜1點多,「講棒球、講小孩,因為我已經有孫子了,還跟他講一些孫子的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