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2世界盃》少棒今決戰日 把冠軍留台灣

2019/08/04 05:30

台灣隊今天將與日本隊爭冠,尋求賽史第2冠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U12世界盃少棒賽昨進行4場複賽,由於中午日本隊8:7逆轉勝南韓,下午日本和墨西哥、台灣和委內瑞拉賽前,台日兩隊就已宣告攜手挺進冠軍戰。預賽時台灣隊和日本隊同組,當時日本隊7:4擊敗台灣,讓台灣小將頗不甘心,今天要挑戰將冠軍留在台灣。

記取預賽經驗 拚第2冠

台灣隊總教練李國強透露,預賽敗給日本,小球員心情難免受影響,「大家都不甘心,因為壓力導致當下沒有做好。教練團鼓勵他們,要他們不用太自責,且要互相鼓勵,明天的比賽盡力、享受,這樣就好。」

李國強說,兩軍前次交手,台灣小將的擊球內容其實不差,對今天的冠軍戰有信心,他也以昨日韓戰為例提醒球員,「比賽不能預測,希望球員能展現鬥志、不服輸精神。」

日本隊首度闖進U12冠軍戰。(取自官方臉書)

日本首度挺進冠軍戰

連同2011年改名前的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,台灣隊5屆都能挺進冠軍戰,但僅首屆奪冠,今天將挑戰隊史第2冠。日本隊則是突破最好的季軍成績,首度挺進冠軍戰,教頭仁志敏久坦言,目標自然是冠軍,但能夠讓小球員們在滿場觀眾注視之下拚戰,他認為已經達成自己的夢想。

仁志敏久說,這屆日本隊守備能力比前2屆優秀,且細膩的戰術也能確實執行。前天暫時以1:4落後,但昨8:7在延長賽氣走南韓隊,打下逆轉勝。仁志敏久表示:「球員很想贏,過於緊張導致荒腔走板,昨晚正好有時間和球員們檢討並修正,今天有把該有的備戰態度拿出來。」

至於今天面對台灣隊,仁志敏久坦言大意不得:「要贏同一支強大的球隊兩次是很困難的,會提醒小球員,不能再犯一樣的錯誤,心境要和初次對戰不同,要全力以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