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柔道女將好棒 3銀2銅信心進補

2019/08/04 05:30
台灣女子柔道隊斬獲3銀2銅好成績。(記者粘藐云攝)台灣女子柔道隊斬獲3銀2銅好成績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2019亞洲柔道公開賽昨日在台北體育館登場,台灣女子柔道隊繳出佳績,共斬獲3銀2銅,同樣來自台東的徐琬筑、楊宇潔、袁姵君3人都摘下銀牌。

台東大學「柔道美少女」徐琬筑,昨在女子52公斤級分別擊敗日本、菲律賓好手一路挺進金牌戰,但遭日本岡本理帆IPPON,最終以銀牌作收,她說:「最後一場摔得太緊張,到後面都亂攻。」她坦言,國中以後,狀況都不是很好,一路低潮到現在,壓力很大,「這面銀牌對我的信心多少有幫助。」

對於外界封她為「柔道美少女」,她笑說:「當然很開心,不過我現在好像已經不是少女了。」來自台東的徐琬筑有著卑南族血統,家中有6個兄弟姊妹,環境並不寬裕,這也讓她更積極地想在賽場上展現自己,盼藉此有多點收入幫助家裡,「從國中有成績之後,我就不跟家裡拿錢了,靠著比賽賺獎金,減輕爸媽的負擔。」

63公斤級方面,袁姵君在金牌戰和日本里約奧運國手山本杏纏鬥到黃金得分後落敗,最終收下銀牌,她說:「不會可惜,我覺得我在決賽表現還不錯。」她也提到山本杏原本是57公斤級的名將,這次是她很好的學習機會。另外,北市大學廖宇蓉則扳倒澳洲好手鍍銅,她說:「接下來會好好準備大獎賽,為奧運積分努力。」

台東大學大三的楊宇潔,在57公斤級金牌戰,不敵北韓好手獲銀牌;林真豪則拿下48公斤級的銅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