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倒追封王「泰」精采 小天衝上世界第2

2019/08/05 05:30

周天成笑捧泰國站冠軍獎盃,本季第二冠到手。(法新社)

化解4賽末點 驚天逆轉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超級500系列泰國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,在決勝局驚險化解4個冠軍點後,以21:14、11:21、23:21力退香港好手伍家朗,奪下個人本季第2座冠軍及2萬6250美元(約82.5萬台幣)獎金。

昨在泰國公開賽男單決賽第三局從落後苦追到逆轉封王,周天成奮力嘶吼慶祝。(法新社)

面對世界排名12的伍家朗,周天成握有9勝4負的對戰優勢,昨再度交手,前兩局雙方各有斬獲。

決勝局雙方你來我往,且中段過後周天成連續掉分,陷入16:20的絕境,但小天展現超強心臟,連搶5分化解4個賽末點超前,最終以23:21逆轉。小天說,決勝局雖面臨困境,但他告訴自己,「不管有沒有贏,就是要頂住,頂到最後1分,展現選手的價值。」精彩的對決也讓BWF官方驚呼,「如此劇本,只有周天成寫得出來。」

伍家朗(後)關鍵回球出界定勝負後,與周天成(前)同時累倒在場上。(法新社)

經過激烈廝殺後,周天成和伍家朗都累倒在地,賽後相互擁抱、交換球衣,完美詮釋英雄惜英雄,小天說:「面對難關,我還是想展現我的態度給球迷看,努力拚搶、並改變戰局,還是一樣把勝利獻給主,感謝球迷的支持,我愛大家。」

世界第二 創本土台將紀錄

泰國站的冠軍積分為9200分,周天成奪冠後,本週最新世界排名將超越中國名將石宇奇來到第2名,不僅寫下個人生涯新高,也是台灣男單本土第一人。

女單方面,世界排名第4的中國女將陳雨菲,以22:20、21:18擊敗泰國女將依瑟儂封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