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2完封日本 台灣復仇奪冠

2019/08/05 05:30

日本隊不敵台灣,落居亞軍,日小將賽後難過得哭了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預賽輸日 冠軍戰討回來

台灣隊陳楷升對日先發,不但5局好投,還擊出陽春全壘打,助台奪冠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預賽敗給日本隊,台灣隊小將無不難過,將冠軍戰視為復仇之戰,昨晚先發投手陳楷升展現強投豪打霸氣,率隊以4:0完封日本隊,奪下U12世界盃棒球賽冠軍,蔡英文總統得知捷報後,旋即拍發賀電恭賀全體選手的優異表現。

陳楷升6局上開轟,和隊友開心擊掌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擺脫3連亞 重溫NO.1

台灣隊連續5屆闖進冠軍戰,但上次奪冠卻已是2011年首屆,當時賽事名稱還是IBAF世界少棒賽,之後連續3屆敗給美國隊屈居亞軍,今年以桃園市為主體成軍,終於重溫冠軍滋味。

台灣隊小將挺住壓力,總教練李國強強調,舞台是小球員的,賽後也鼓勵他們,「我們教練只是相信、了解球員,也感謝他們集訓至今的辛苦,大家就像一家人、相互提醒和努力。」

陳楷升本屆賽事先發連勝古巴、南韓,昨晚對日本再繳5局好投,且關鍵時刻屢屢送出三振,合計5局投球送出5次三振、無保送,6局上還擊出陽春砲,為台灣隊增添保險分。陳楷升賽後也獲選本屆世界盃MVP。

陳楷升說,此役狀況不錯,再次面對日本能奪勝也很開心,「賽前就有信心,教練要我投給他們打,讓守備幫忙。這陣子謝謝隊友們鼓勵,也感謝爸媽支持我打球。」

陳楷升強投豪打 最大功臣

陳楷升昨展現壓制力,直到3局下才被坂本慎太郎擊出首安,5局下因隊友2次失誤,一度造成失分危機,但他不受影響,沉著地連送出2次三振,化解危機,6局下交給左投林丞宥接手。

陳楷升說:「當時教練要我冷靜下來,分數給對方沒有關係,關鍵時刻則是希望三振對方。」

李國強說,這次從集訓開始就很順利,「要謝謝台灣所有基層教練,也希望政府繼續支持年輕、有目標的基層教練們,也要感謝張滄彬老師,沒有他的一路提拔,就沒有現在的我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