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2世界盃》「台灣隊長」不哭了 奪打點王

2019/08/05 05:30
U12冠軍戰,球迷在場邊為台灣小將熱烈加油。(記者黃志源攝)U12冠軍戰,球迷在場邊為台灣小將熱烈加油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預賽敗給日本,表現不佳的台灣隊隊長黃天賜忍不住落淚,當時他告訴自己:「就只哭這一次。」如今,他和隊友同心協力,共嚐冠軍滋味,賽後他笑說:「這次不哭了!」

U12世界盃棒球賽,台灣小將完封日本,擺脫「3連亞」拿下冠軍。(記者黃志源攝)U12世界盃棒球賽,台灣小將完封日本,擺脫「3連亞」拿下冠軍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再次面對日本,黃天賜第1個打席沒打好,看得出緊張,但3局上滿壘時他展現一貫的高把握度,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,幫助球隊先馳得點。大會個人獎為求公平起見,只計算到前天,黃天賜的20分打點遙遙領先。

本屆擔任隊長,黃天賜說,自己的抗壓能力更好,「比賽前,隊友的心情難免比較急躁,會提醒大家輕鬆一點打,隊友有需要的,我會盡量幫忙。拿下冠軍很開心,想對他們說辛苦了,希望升上國中後大家繼續加油。」

黃天賜開心 超越哥哥了

黃天賜的2位哥哥黃冠倫、黃凱倫都是棒球隊的靈魂人物,也是黃天賜的偶像,台灣隊教頭李國強多次提及,「希望天賜走自己的路,他不比哥哥差。」

如今帶領球隊一路過關斬將,黃天賜展露笑顏說:「現在超越哥哥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