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》台2組混雙 今「箭」指本屆首金

2019/08/05 05:30
陳昭升(左)和蘇思蘋射進亞洲盃反曲弓混雙金牌戰。(射箭協會提供)陳昭升(左)和蘇思蘋射進亞洲盃反曲弓混雙金牌戰。(射箭協會提供)

蘇思蘋/陳昭升射落南韓

陳宏溢(左)和王律勻射進亞洲盃複合弓混雙金牌戰。(射箭協會提供)陳宏溢(左)和王律勻射進亞洲盃複合弓混雙金牌戰。(射箭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19年亞洲盃射箭賽第2站暨世界排名賽,台灣隊在混雙大發神威,反曲弓蘇思蘋/陳昭升在準決賽5:3射落南韓晉級;複合弓王律勻/陳宏溢則在延長加射頂住壓力,用兩支10分箭收尾,總分169:163力克泰國,兩組人馬都將在金牌戰對決馬來西亞,爭奪本屆首金。

剛滿17歲的蘇思蘋在女單和混雙都殺進金牌戰,且兩個項目合計已打敗南韓3次,女單金牌戰將再碰上南韓車松熹,她透露,「賽前見到南韓選手,他們還會親切打招呼,但現在碰到我臉都超臭。但就算有點小尷尬,還是期盼能4度擊退南韓,爭取金牌。」

昔日亞運金牌名將袁叔琪首度執掌國家隊兵符,談到蘇思蘋的處境,她笑說,「要習慣!我們以前很常遇到同樣的狀況,對手擺臉色,這代表你是有實力且具有威脅性的選手。」

王律勻/陳宏溢加班險勝

身高僅152公分的「小可愛」王律勻,生涯第3度披上國家隊戰袍,本屆亞洲盃總算克服緊張、易失常的毛病,複合弓個人和混雙都殺進金牌戰,寫下生涯新頁。

今在台北田徑場將進行複合弓獎牌戰,王律勻1日3戰,除了女單、混雙爭金外,還要在女團銅牌戰碰上泰國,她表示,「難免會緊張,但還是不斷提醒自己穩住節奏,大膽去射每一箭,希望能有好結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