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天成躍羽壇二哥 積分衝新高

2019/08/06 05:30
周天成世界排名躍居第2。
(資料照)周天成世界排名躍居第2。 (資料照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,上週在超級500系列的泰國公開賽奪冠,將擠下石宇奇,躍居世界排名第2,世錦賽也名列男單第2種子,首戰將對上丹麥好手維汀哈斯。

世錦賽首戰對維汀哈斯

周天成近3週內奪下印尼、泰國公開賽兩座冠軍,氣勢如虹,最新世界排名積分來到8萬6698分,超越石宇奇的8萬3301分,日本名將桃田賢斗仍以10萬3118分高居世界球王寶座。

周天成接下來將前進瑞士世錦賽,過去他5度參賽,最佳成績為8強。今年他首戰將碰上世界排名25的維汀哈斯,兩人過去交手,小天取得6勝2負優勢。

另一男單好手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,首輪將碰上世界排名117的義大利選手馬達羅尼,這是兩人首度過招。

男雙方面,名列第11種子的李洋/王齊麟,首輪輪空,次輪將碰上台灣曾敏豪/林上凱和香港張德正/楊銘諾的勝方。另一組男雙蘇敬恒/廖敏竣同樣是種子,首輪免戰,盧敬堯/楊博涵則會碰上英格蘭組合藍格瑞奇/艾利斯。

此外,周天成和戴資穎所屬球團合作金庫,將與泰北高中合作,成立羽球隊,盼培養更多優秀人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