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劉鴻杰旅日成真 黑狗打強心針

2019/08/07 05:30

劉鴻杰(右)正式加盟日本一級排球聯賽名古屋狼犬隊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「電眼雙胞胎」之一的劉鴻杰,今年將加入日本一級排球聯賽名古屋狼犬,一圓旅日夢想,讓他激動地淚灑記者會現場。

加盟1級聯賽名古屋狼犬

自高中起就懷抱旅日夢想的劉鴻杰,今年和哥哥劉鴻敏計畫前往日本挑戰,不過直到7月都沒有消息,令他一度想放棄,直到獲得名古屋狼犬的青睞,才讓他鬆一口氣,「很開心也很感動,一開始有點不敢相信。」

回憶起這段時間的煎熬,劉鴻杰也忍不住落淚,事後他笑說:「沒想到自己會哭,以前在球場從沒哭過。」

劉鴻杰加盟記者會,全家出動穿上阿美族傳統服飾相挺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劉鴻杰表示,很欣賞日本人打球的態度,且他們也是亞洲數一數二的國家,他希望像陳建禎一樣,旅日後把所學回饋給台灣基層排球。他透露,陳建禎曾提過,第一年上場時間可能不多,要有心理準備,不過他並不會感到焦慮,「隨時把自己準備好,專注在訓練上,我相信努力會被看到。在日本打球,代表的就是台灣,得把最好一面展現出來,這也是一份責任。」

把自己準備好 專注訓練

劉鴻杰家人昨穿上阿美族傳統服飾力挺,他也用心準備圖卡向大家介紹這支球隊及名古屋當地的景點,並特別秀了一段日文自我介紹。

名古屋狼犬原為豐田合成,在2015-16年、2016-17年球季締造二連霸,上季拿下第5。球隊資深顧問太田光一和代理部長佐藤和哉昨出席記者會,誇讚劉鴻杰各項能力都很優秀,希望藉助他優異的攻擊能力,讓球隊戰績更上一層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