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確定退出SBL 富邦勇士轉戰ABL

2019/08/07 05:30

富邦勇士正式宣布退出SBL,轉戰ABL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為實踐經營主客場的理想,今年才在SBL超級籃球聯賽奪下隊史首冠的富邦勇士,昨正式宣布退出SBL,轉戰東南亞職業聯賽(ABL),成為寶島夢想家後台灣第2支ABL隊伍,也使下一季SBL尚未開打就確定從7隊減至5隊。

實踐主客場經營模式

勇士領隊蔡承儒十分嚮往主客場的經營方式,也成為勇士轉戰ABL的關鍵。據了解,球團首季將以台北和平籃球館為第1主場、新莊體育館為第2主場。

蔡承儒認為,籃球職業化需建立在商業模式上,因此轉戰ABL最大目的是提供國內球迷更好的觀賽體驗,給予球迷進場看球的動力,也希望未來成為國內聯賽借鏡的方向。

事實上,勇士5月底向ABL遞出加盟同意書時,原有意在SBL建立二軍,培養更多年輕本土球員。不過,該計畫因下季SBL有極大機率續採「雙洋將」,使勇士打消組軍念頭,畢竟ABL規定每隊可擁有3名洋將,若再加上SBL雙洋將,恐大幅增加球隊營運成本。

SBL自2003年成立以來,過去16季都維持7隊,但達欣今年5月退出籃球隊經營,現在勇士也跳槽。籃協表示,已多次與勇士球團進行溝通,但他們希望至ABL經營主客場,只能給予尊重並祝福。

SBL減至5隊

籃協今開球團會議

籃協今天下午4點將召開SBL球團會議,與會者有璞園、裕隆、金酒、台啤和台銀等高層。會中將討論第17季開打、選秀時間及賽制規劃,至於新賽季確定不會有隊伍擴編計畫,籃協將另覓有興趣的企業,在明年加入SBL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