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利奇馬出題! 花蓮球場PASS、獅悍野手人來「風」

2019/08/08 05:30

悍將林益全(左)2局下漏接內野高飛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3局上統一獅中外野手羅國龍漏接飛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8700萬元改造後第一戰 排水獲好評

〔記者羅志朋/花蓮報導〕本季中職花蓮8天7場熱戰,昨由統一獅、悍將戰揭開序幕,花蓮縣政府斥資8700萬元「升級」球場迎貴客,兩隊教練和球員大力按讚;8局上因大雨比賽暫停逾一小時,整建後球場首戰就受到強風豪雨的考驗。

花蓮球場內野看台2836個座位全換新,打造兩座室內牛棚,皆鋪設人工草皮,另加裝內野輔助照明設備16盞、內野草皮養護整平、外野全壘打牆護欄和球員休息室淋浴設備更新、增設一座無障礙電梯及內野兩側看台啦啦隊表演舞台。

富邦悍將總教練陳連宏表示,上一次他來花蓮球場是3年前,和當時相較,今年草皮平整許多,室內牛棚練投區很好,各項設施都有到位,整體來看很不錯,感覺像小聯盟球場。

去年曾來此比賽的高國輝也說,草皮比去年好很多,牛棚有屋頂和人工草皮,有做到職棒比賽規格,球員休息室空間若能再大一點會更好。

中職本季首度前進花蓮,體驗斥資8700萬改造的球場,加裝照明設備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中職本季首度前進花蓮,球場新增兩座室內牛棚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中職本季首度前進花蓮,斥資8700萬改造的球場,翻新觀眾席座椅,並增建應援舞台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過去幾年花蓮中職比賽常常受到下雨影響延賽,昨晚比賽開打後也因利奇馬颱風逼近台灣,雨勢斷斷續續,8局上暫停逾一小時,整建後首戰就考驗球場排水能力。

強風考驗野手 上演失誤秀

此外,球場附近沒有大建築物遮蔽,不時颳起強風,吹得野手守備頻出差錯。2局下,獅隊郭峻偉擊出內野高飛球,此時強風襲來,球被吹得亂飄,結果一壘手林益全接球失誤,間接造成悍將這局多掉3分。

3局上統一獅「回敬」失誤,陳品捷擊出外野飛球,眼見中外野手羅國龍就定位要接殺,不料竟沒接到球,也是因強風亂吹形成失誤。

獅隊陳鏞基就幸運多了,7局上高國輝擊出內野飛球,這球飛得老高,一壘手陳鏞基抬頭仰望許久,好在他找到球驚險接殺,沒讓球落地。

這幾年花蓮球場投入不少經費整修,改善排水系統,昨比賽中雨勢不小,但球場積水情況不嚴重,場地經整理後還能再戰,顯見排水成效不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