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挑戰後援最多勝 鄭凱文苦笑

2019/08/08 05:30
中職單季最多後援勝中職單季最多後援勝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鄭凱文前天在8局上平手時登板,只用6球就拆彈成功,中繼0.2局無失分,靠打線8局下鯨吞6分,拿到本季第8勝,有機會挑戰中職單季最多後援勝紀錄。

本季已拿8勝的鄭凱文,有機會挑戰中職單季最多後援勝紀錄。(記者廖耀東攝)本季已拿8勝的鄭凱文,有機會挑戰中職單季最多後援勝紀錄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鄭凱文指出,球隊今年由李振昌擔任終結者,他主要負責第7、8局,不管領先、落後或平手,就是要把局面守住,「上去就不要想太多,拿出最好的1局,只要我能守住,就算球隊還落後,下半局還有機會反攻,我們還是有機會贏球。」

寧可把8勝換成8次中繼

在本季至少8勝的6位投手中,鄭凱文是唯一本土且非先發投手,可望繼2015年後再次達成單季10勝,甚至挑戰2012年官大元締造的中職單季最多後援勝紀錄11勝,他卻苦笑說:「勝投是先發在拿的,我寧可把這8勝換成8次中繼。」

鄭凱文本季8勝8中繼,還有機會繼2011年王鏡銘後,成為中職史上單季10勝、10中繼第2人,但王鏡銘那年有1場先發勝,他若達成純度更高;他還想到吳昇桓在韓職第1年的10勝、10中繼、10救援,「那個難度更高,我今年才2次救援,不太可能啦!」

鄭凱文表示,在日職5年成績雖不是很好,卻看過很多好的中繼投手如何調整,也從投手教練獲得不少經驗,對他從先發轉為中繼很有幫助,「2016年開始轉中繼,曾經不太適應,因為投球心態不一樣,先發有容忍失分的局數,中繼或後援幾乎沒有空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