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賽事拆上、下半季 雙洋將高度限制下修

2019/08/08 05:30
籃協理事長謝典霖(中)、秘書長李一中(右)與副秘書長李雲翔(左)一起談第17季SBL重大變革。(記者林岳甫攝)籃協理事長謝典霖(中)、秘書長李一中(右)與副秘書長李雲翔(左)一起談第17季SBL重大變革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從7隊縮減至5隊,璞園、裕隆、金酒、台啤和台銀續留,為增加賽事精彩度,新賽季做出重大變革,將整季例行賽拆成上、下半季,雙洋將高度限制也下修。

為增加賽事精彩度,SBL新賽季將整季例行賽拆成上、下半季,雙洋將高度限制也下修。(資料照)為增加賽事精彩度,SBL新賽季將整季例行賽拆成上、下半季,雙洋將高度限制也下修。(資料照)

SBL重大變革(製表︰記者林岳甫)SBL重大變革(製表︰記者林岳甫)

SBL近來面臨危機,先是達欣在5月拋出放棄經營球隊震撼彈,昨富邦勇士又宣布退出,轉戰東南亞職業聯賽(ABL)。籃協昨召開首次球團會議,理事長謝典霖、秘書長李一中、副秘書長李雲翔與5隊球團代表,共商賽季規劃。

8.30選秀會 12.14開幕戰

第17季確定30日進行新秀選秀會,報名日期預計近日公布;開幕戰敲定12月14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。至於轉播、行銷單位會陸續招標,籃協負責統籌整體行銷,努力包裝球隊,提升球迷看球意願。

聯盟過去16季都採單一球季,前11季由例行賽前4名取得季後賽資格;第12季至上季的季後賽則採7取6。如今,新賽季採上、下半季後,每隊半季進行4循環、16場例行賽,由上、下半季冠軍進行7戰4勝制總冠軍系列戰。

若上、下半季冠軍由同隊獲得,就先由年度總戰績排名2、3名進行5戰3勝挑戰賽,而聯盟頭號種子將在總冠軍戰先取1勝優勢,與挑戰賽贏家爭奪金盃。

研議調降洋將月薪總和

昨討論最激烈是「雙洋將」制度是否沿用,為維持高強度對抗,最終拍板定案續採雙洋將。不過,為使本土球員獲較多上場時間,上季兩名洋將高度總和限制在405公分,新球季降至400公分。

此外,洋將月薪總和預計從3萬美元下修至2萬美元,不過各球團仍在考慮,預計在兩週後的二次球團會議做出定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