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傑斯盃》無心插柳打女雙 小薇晉8卻「大扭」

2019/08/09 05:30

謝淑薇女雙晉級8強,卻扭傷腳踝,可能影響後續賽事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菲莉普金絲(見圖)與小薇首度合拍就拿下勝利。(資料照,路透)

與比利時新搭檔 退日本組合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與菲莉普金絲(比利時)首度合拍,昨挾6:3、7:6(7:0)擊退日本組合二宮真琴/穗積繪莉,第4種子「台比聯軍」射日開胡挺進羅傑斯盃女網雙打8強,只不過,小薇透露右腳踝「大扭」受傷,得休息一晚才能確認後續情況。

右踝扭傷 盼不影響後續賽事

「大扭,明天睡醒才能知道狀況了。」遠征多倫多的謝淑薇在臉書發文,表示場上扭到時感覺疼痛,換邊等防護員先用冰塊壓著傷處,賽後冰敷並按摩小腿,睡前還塗上藥膏並用膠帶封住,希望不影響後續賽事。小薇還解釋,這週本來沒打算報名雙打,畢竟自紅土賽季開始沒時間好好休息,「溫布頓打完回台北時過敏發起來,一個多禮拜每天只睡2至3小時,就到華盛頓開始征戰美網圈賽事。」

單打出局 雙打好的開始

這項美網大滿貫暖身的加國硬地大賽,謝淑薇單打首戰雖直落2不敵美國新星凱寧,無心插柳的雙打則傳回捷報。首輪輪空的「台比聯軍」,次輪出擊磨合迅速,開賽歷經接連互破亂流,小薇人馬盤尾關鍵再破先馳得盤;次盤東洋快腿加速反撲,但「台比聯軍」克服開局落後重新咬上,僵持拉鋸化解對方盤末點,戰線拉進搶7又一分未失關門,直落2鎖定勝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