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列亞冠盃大名單 勇士想捕「野獸」

2019/08/09 05:30

林志傑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挾著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冠軍的富邦勇士,新賽季確定投入東南亞職業聯盟(ABL),大軍在13至15日先出征由國際籃球總會(FIBA)舉辦的亞洲冠軍盃資格賽,昨官網揭露勇士24人大名單,當中包含尚未決定新東家的37歲「野獸」林志傑,引發外界熱議。

勇士本屆以國內最高層級聯賽冠軍之姿出征資格賽,將對上印度旁遮普邦警察隊、新加坡SAFSA及泰國曼谷高科技,只要取得分組前二,就能躋身最終8強。

勇士除了備戰資格賽,為打響轉戰ABL之聲勢,把林志傑視為頭號補強對象。林志傑於2009年離開SBL台啤,轉戰中國CBA浙江廣廈並效力達10年,今夏合約期滿,而CBA新賽季又改規則,每隊僅能有一名台灣球員,廣廈和另一台灣好手劉錚仍有合約,因此林志傑無緣續當廣廈「隊魂」。

林志傑合約 尚未談妥

林志傑目前身手依舊,不僅CBA球隊亟欲網羅,他也不排除回台發展。值得一提的是,他在國內有高知名度及不少死忠粉絲支持,只要回台打球,勢必能掀起「野獸熱潮」。據了解,勇士與林志傑早有接觸,但合約細節無法談妥,成為尚未達成共識的主因。

至於勇士為何在亞冠盃24人名單放入林志傑,主要是FIBA規定參賽球隊得先提出24人名單,資格賽及最終8強12人正式名單,必須從大名單中提出。勇士球團表示,「當初提交這份大名單,有先徵詢林志傑意見,他同意先進入大名單,接下來我們會繼續與林志傑洽談,若有好消息會儘快宣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