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生去年才留日 昨在甲子園猛打賞

2019/08/10 05:30
崔哲瑋(取自朝日新聞網站)崔哲瑋(取自朝日新聞網站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「能夠踏上甲子園這麼棒的舞台,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。」17歲的台灣留學生崔哲瑋昨擔任沖繩尚學高校先發第5棒左外野手,在夢想的夏季甲子園大賽繳出3安猛打賞表現,球隊雖在延長10局以4:5不敵習志野高校遭淘汰,仍成為永生難忘的回憶。

來自新竹市成德國中的崔哲瑋,小時候在台灣看到甲子園比賽的轉播後就心生嚮往,去年1月決定赴日留學,如今他成為繼2003年的蕭一傑、吳承達之後,再度登上夏季甲子園舞台的台灣球員。「印象最深的是,2014年沖繩尚學打進8強,實在很帥,也讓我很想到甲子園打球。」崔哲瑋在念了3個月語言學校之後,也在去年4月進入沖繩尚學。

崔哲瑋首打席就敲出一壘安打,4局下更敲出帶2分打點的三壘安打,幫助球隊2:2追平比數,隨後靠隊友犧牲打跑回本壘。前8局打完,沖繩尚學以4:3領先,可惜9局上遭追平,更在延長10局上再被攻得1分,於夏季大賽首輪遭淘汰。

來自日南學園的蕭一傑、吳承達,則參加過2003年夏季及2004年春季甲子園,近期還有出身八戶光星高校的蔡鉦宇在2014年參加春甲,直到現在的崔哲瑋才再有台灣球員在夏甲亮相。至於旅日好手陽岱鋼和他的表弟張奕都來自福岡第一高校,但兩人都未能踏上甲子園舞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