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錦賽籤表重抽 小戴爭冠變難了

2019/08/10 05:30

戴資穎月中將赴瑞士尋求世錦賽首冠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世界羽聯(BWF)在2019年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籤表搞烏龍,昨趕緊進行重抽補救,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姐戴資穎稍受影響,32強首戰對手出現變化,而她本屆將尋求世錦賽首冠,力拚重返球后寶座。

沒參賽選手誤入籤表

世錦賽將於19日至25日在瑞士巴塞爾登場,5日進行各組賽事抽籤,並在當日公布籤表,卻到近日才發現女單項目出包,將一名無法打世錦賽的球員誤植進入參賽名單,為求公平起見,只能重新抽籤。

榮膺第2種子的戴資穎48強首戰輪空,她原本32強對手是世界排名37香港好手葉姵延及世界排名66加拿大洪德里琪之間的勝方。不過,昨天公布新籤表,對手將在世界排名28的印尼菲特里亞尼、世界排名40的華裔德國籍李怡逢之中產生。

對戴資穎的最大影響是晉級之路變得難行,她原本與日本名將奧原希望、中國好手何冰嬌及印度一姐辛度同在下半區,結果新籤表僅剩辛度留著,奧原、何冰嬌的位置改由世界排名第3中國好手陳雨菲、印度前球后賽娜頂替。

小戴若奪冠 將重返球后

戴資穎過去5度參加世錦賽,有4屆於8強止步,本屆8強有望遭遇辛度;4強對手預料是陳雨菲或賽娜,其中陳雨菲今年狀況絕佳,共奪4座冠軍,與世界球后山口茜並列本季最多。

戴資穎本週積分9萬1845分居世界第2,落後山口茜2085分,小戴只要在世錦賽封后,積分將漲至9萬8425分,能一舉超越小茜,重返球后位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