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沙灘排球賽》汲取「風狂」經驗 6組台將全晉級

2019/08/10 05:30

王進如(見圖)與謝雅仁賽前研究香港隊打法,成功收效。(全國排球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9年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澎湖站,昨進行次日賽程,台灣男、女各3組人馬都晉級,其中女子一隊「沙」場老將顧乃涵/劉碧欣昨賽事輪空,但3戰全勝、提前以分組第一出線,其餘5組皆拿下2勝1敗,以分組第二挺進下一輪的單敗淘汰賽。

男子一隊王進如/謝雅仁首日意外敗給阿曼,昨碰上香港楊博文/徐錦龍,獲勝才能晉級12強,所幸兩人頂住壓力,最終21:18、21:14勝出。

王進如/謝雅仁是目前台灣男子沙排世界積分最高的組合,甫於今年3月印度沙排世巡賽奪銀,但首戰卻踢到鐵板,王進如表示,「受颱風影響,風勢詭譎多變,節奏被對手帶著走,打不出應有的水準。」王進如/謝雅仁今年10月合作將滿2年,此役發揮默契,加上賽前認真研究香港隊的打法,收到成效。

賽前拿下2連勝的台灣男子組徐振瑋/吳信賢,昨碰上強敵雅加達亞運銀牌組合、印尼卡德洛/阿非亞,可惜無法突破190公分「長人陣」,最終以兩個11:21落敗。

冠軍可進帳奧運積分

徐振瑋/吳信賢也是雅加達亞運國手,但此役失誤過多,加上殺球路線完全遭封鎖,兩局皆陷入大幅落後。徐振瑋認為,「風向不太穩定,加上對手經驗豐富,判斷能力佳,導致攻擊很容易被攔截。」

澎湖縣首次舉辦國際沙灘排球賽,主辦單位全國排球協會高規格「迎賓」,包括從台灣運來可容納逾600人的臨時看台,並大工程整沙3次,將貝殼和石頭等異物過濾,讓球員能盡情揮灑。此賽事也攸關奧運資格,冠軍隊伍將能進帳100分的奧運積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