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傑斯盃》一取勝一登后 小威對決大坂雙贏

2019/08/11 05:30

小威(右)首勝大坂直美(左),拜普娃同日輸球所賜,並不影響大坂週一重新登基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日本小威」不敵美國小威,羅傑斯盃女單8強止步,但競爭者同日輸球,仍讓大坂直美重返世界球后寶座。

儘管大坂無緣準決賽,但澳洲的現任球后芭提早在次輪落馬,職業積分倒扣大失血,加上捷克第3種子普莉絲可娃8強3盤不敵加拿大地主新星安德里絲庫,終讓大坂週一登頂,生涯第二次坐上女網頭把交椅,「來到這個位置,就得投入更多精力、臨場更加專注。」已拿下美網、澳網雙料大滿貫金盃的「日本小威」坦言,全球No.1壓力格外沉重,「我不能再受外界輿論影響,或糾結於輸贏問題。」

芳齡21的大坂,過往對戰前球后小威廉絲2連勝,但大滿貫23冠傳奇老將汲取教訓,昨於多倫多快意雪恥,6:3、6:4搶得交手首勝挺進4強,「我越來越了解她的打法,知道該做些什麼回應。」37歲小威無愧為三屆賽事冠軍,強轟12記愛司,直落2痛宰後生晚輩,也討回去年邁阿密及美網輸球顏面,美網決賽時小威還因怒罵主審引發軒然大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