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男排第1次 稱霸U23亞錦賽

2019/08/12 05:30

台灣男排隊選手們收下隊史首座亞洲U23男子排球錦標賽冠軍獎牌。(選手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台灣隊首度打進亞洲U23男子排球錦標賽決賽就傳回好消息,昨天以25:21、25:20、19:25、25:23力克人高馬大的印度,拿下隊史首座冠軍,並一舉抱走3座個人獎項,其中隊長詹旻翰榮膺賽會最有價值球員,堪稱最大贏家。

台灣男排隊長詹旻翰榮膺賽會最有價值球員。(取自AVC官網)

隊長詹旻翰 榮膺MVP

兩年一度的U23男排錦標賽於2015年首次舉辦,今年第3屆在緬甸首都奈比多點燃戰火,過去2屆都奪銅的台灣隊,此行以7月亞洲東區男排錦標賽亞軍陣容出征,一路過關斬將,進入8強淘汰賽後接連擊敗傳統強隊中國、日本,表現令人驚豔。

張昀亮拿下最佳自由球員。(取自AVC官網)

戰術完美執行收效

勇闖決賽的台灣隊,昨完美執行賽前擬定的對策,接發球到位為首要,前2局防守固若金湯,加上多元進攻手法,出其不意的快攻搭配長攻,讓印度隊防不勝防,但握有聽牌優勢後,卻未能在第3局成功關門,19平之際遭遇亂流,攻守失序,連掉6分棄守。

張育陞奪最佳舉對。(取自AVC官網)

不過,台灣隊第4局重整旗鼓,一路保持領先,最後靠舉球員劉佳昌網前的巧妙偷襲吊球取分,神奇收尾,收下隊史首冠,賽後全隊激動高舉雙手大喊,教練團更上前一同慶祝歷史性一刻。

劉佳昌。(取自AVC官網)

教練讚:奪勝企圖心很強

個人獎方面,詹旻翰攻守俱佳抱走MVP大獎,張育陞奪最佳舉對,張昀亮拿下最佳自由球員,台灣3人奪獎為本屆各隊之最,教練洪鎧蔚笑說:「原本以為冠軍隊會至少拿5座獎項,大家表現真的很好,全隊凝聚力很夠,奪勝企圖心很強,才能成就首冠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