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賽隱憂!三壘守備防「漏」 郭建霖︰靠苦練

2019/08/12 05:30
獅主力三壘手郭阜林守備率僅0.900左右。(記者陳志曲攝)獅主力三壘手郭阜林守備率僅0.900左右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花蓮報導〕展望年底12強賽,若旅美球員無法效力,台灣隊三壘防區必須靠中職撐起一片天,但本土三壘手守備普遍欠佳,絕對是先發投手戰力外另一隱憂。

猿主力三壘手林立守備率僅0.900左右。(記者陳志曲攝)猿主力三壘手林立守備率僅0.900左右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郭建霖(記者陳志曲攝)郭建霖(記者陳志曲攝)

中職三壘手守備率欠佳

三壘手守備數據三壘手守備數據

至昨賽前為止,本季林立和郭阜林三壘守備率僅0.900左右,蔣智賢0.931,只有王威晨0.958較佳,但王威晨三壘守備功力被評為中上水準,稱不上頂尖。

桃猿首席教練郭建霖球員時期守三壘出神入化,享「吸塵器」美譽,生涯三壘守備率0.961,1995年奪三壘金手套守備率0.981,更是史上最佳;歷屆三壘金手套最差守備率為去年郭阜林的0.897。

郭建霖表示,從青棒起他就主守三壘,1995年味全龍找2名日籍守備教練小林正之、中村典夫,春訓特守成家常便飯,他常練到不支倒地,也打下厚實基礎,吸收許多新觀念。

郭建霖說,守三壘要面對最快和最慢的來球,守備講究球感、節奏,反應要快,雖然守備要有點天分,但最重要的還是苦練,當年他就靠不斷練習,接到身體產生記憶,比賽接傳就成反射動作。

輸贏有時就靠一個守備

「守備練習真的很辛苦。」郭建霖說,比賽輸贏有時就靠一個關鍵守備,很重要,三壘要守得好,要靠選手自我要求,只是職棒年底談薪都看打擊,很少看守備,全世界都一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