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等不到NBA球隊 豪哥出走聲浪高

2019/08/12 05:30
林書豪(右)在「豪友對決」公益籃球賽豪取41分。
(取自林書豪IG)林書豪(右)在「豪友對決」公益籃球賽豪取41分。 (取自林書豪IG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林書豪上季一圓生涯首冠夢想,卻在自由市場乏人問津,至今仍沒有NBA球隊向他招手,出走海外的聲浪也日漸增大,到底他是否具有足夠能力續留美國?

上季季中從老鷹轉戰暴龍,正是最大的轉折點,表現備受期待的林書豪,被看好能填補受傷的范維利特,豈料關鍵的前10場戰役,表現卻有失水準,間接失去教練納斯的信任,季後賽無法加入輪替,履歷也大打折扣。

林書豪的擋拆進攻能力確實在水準之上,也獲得前教練認可,數據顯示,上季場均能靠擋拆得4.4分,投籃命中率破5成,但三分球命中率低迷,來到暴龍更下滑至只剩2成,在長程砲火猛烈的時代十分吃虧。此外,他更被美媒評為移動能力大幅下降,無疑是防守一大致命傷。

球評認仍有機會重返NBA

不過,台灣球評李伯倫認為,林書豪自林來瘋時期已證明他在NBA佔有一席之地,持續等待仍有希望,有能力可隨時補上空缺,即便如傳言到中國打球,各國聯賽都具備高競爭力,只要做好準備打出最佳表現,不怕沒機會重返美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