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足資格賽首戰 約旦9/5來踢館

2019/08/13 05:30

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次輪賽事下月登場,台灣男足首戰約旦。(資料照,足協提供)

國腳吳俊青喊出晉級第三輪目標,也期盼球迷捍衛主場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拚第3輪 國腳喚球迷進場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賽事下個月登場,台灣隊首戰將於9月5日在台北田徑場迎戰約旦,國腳吳俊青呼籲球迷進場支持,「我們要挾著日前擊敗香港的氣勢,一舉打進第三輪的12強分組賽,甚至一圓打進世界盃會內賽的美夢。」

轉守為攻 6月勝港添信心

台灣男足6月國際友誼賽在客場以2:0戰勝香港,創下成人國家隊超過半世紀首度打敗香港的紀錄。吳俊青認為,此重大勝利比前年國慶日逆轉勝巴林更具有指標性。總教練蘭卡斯特不斷地強調進攻,台灣隊也不再像以往主打防守反擊,侵略性的戰略收到成效,也讓全隊更有信心。

與澳同組 吳俊青無懼強權

世足亞洲區資格賽採主客場制,第二輪賽事共分成8組,每組5隊,台灣與澳洲、約旦、科威特和尼泊爾同屬B組,取分組第1名和4支最佳第2名晉級第三輪。

多次闖進世界盃會內賽的澳洲隊,在亞洲屬於超級強權,但吳俊青認為,「生涯很難得能與世界盃等級隊伍交手,雖然澳洲很強,但我們不會畏懼,要踢出一場精采的比賽。」

2019年台灣共有3場主場賽事,其中9月5日、10日,一週內連續兩場主場賽事相當罕見。足球協會秘書長方靖仁解釋,尼泊爾因場地整修不及,提出與我交換2020年3月的主場比賽;經過評估後,認為連續主場作戰反而對我們有利,否則5天內要飛往尼泊爾的高地球場,適應恐有困難,才答應交換。

資格賽第二輪賽程將一路比到明年6月,方靖仁評估,期間出國比賽機票、食宿、出場費和集訓等費用恐超過2000萬,華南銀行昨也宣布贊助300萬元,也期望更多企業能共襄盛舉,讓球員無後顧之憂專心比賽。

華南銀行贊助台灣男足300萬元,足協理事長邱義仁(右)代表接受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