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要當台灣第一門將 潘文傑享「瘦」備戰

2019/08/13 05:30

台灣門將潘文傑去年亞運曾力阻巴勒斯坦19次射正。(資料照)

潘文傑減重15公斤還不滿意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潘文傑(中)要用實力證明自己是台灣第一門將。左為陳庭揚、右為吳俊青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4年前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落選,當時國家隊門神潘文傑曾迷失方向,甚至自暴自棄;直到去年亞運會,擋住巴勒斯坦19次射正,替我國拿下超過半世紀的首個積分,一戰成名,如今將站上夢寐以求的舞台,他霸氣宣示,「要用實力證明,我是台灣隊的第一門將。」

前國家隊主帥懷特前兩年執掌兵符時,偶然的一句,「潘文傑,你頭髮那麼長,守門看得到球嗎?」改變了他的國家隊生涯。

潘文傑透露,「知道懷特當時只是無心的玩笑,但我下定決心理了光頭,他隔天看到也嚇一跳。並非要討好教練,只是內心閃過一個念頭,新教練上任,也要給自己新的開始。」之後,懷特開始注意到他的長才,也讓他嶄露頭角。

為備戰資格賽,27歲的潘文傑減重15公斤,目前體重81公斤、體脂率只有11%,他表示,「為了讓自己更靈活、更敏捷,還希望能再降個2、3公斤,並增加肌肉量,以負荷更高強度的賽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