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傑斯盃》名人賽第35冠 蠻牛無人能及

2019/08/13 05:30

地主19歲小將安德里絲庫只花19分鐘就提前封后。(法新社)

納達爾高捧第5座羅傑斯盃冠軍,這也是他第35座名人賽金盃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昨於羅傑斯盃男網賽火力全開,6:3、6:0給俄國梅德維夫震撼教育,笑擁第35座名人系列賽金盃,也穩居史上最多千分等級大賽之王。

羅傑斯盃自1980年起男、女賽事輪流於蒙特婁、多倫多兩地開打,納達爾賽史五度掄元,僅次6冠傳奇藍道,還持續堆高里程碑,擴大與名人賽33冠喬科維奇、28冠費德爾的差距,「能回到硬地球場,並拿下重要勝利別具意義,我會盡情享受。」

擅長紅土作戰的納達爾首度在硬地衛冕之後,已放棄本週辛辛那提名人賽,養精蓄銳為月底美網大滿貫備戰。

小威傷退 安德里絲庫封后

多倫多羅傑斯盃女網賽,37歲的小威廉絲身體出狀況,開賽1:3落後19歲新星安德里絲庫時,因背部痙攣疼痛退出,讓50年來首闖決戰的地主新秀,只花19分鐘就提前封后。

揮別5月法網肩傷陰霾的安德里絲庫說:「很遺憾小威受傷了,我感同身受,這樣子封后很意外,但仍像美夢成真,希望激勵更多年輕選手。」

小威錯失賽史第4冠,且自去年3月產後復出,迄今仍未解除冠軍荒,令她淚流滿面向觀眾致意:「很抱歉,前晚我已無法入眠,我想完成比賽,但實在撐不下去。」

小威因傷退賽,淚眼向觀眾致意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