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亞冠盃試刀 狂贏44分開胡

2019/08/14 05:30

富邦新洋將路易斯(左2)攻守俱佳,助隊拿下亞冠盃首勝。
(取自FIBA官網)

劉韋辰砍18分 全隊最高

張宗憲(右)昨僅上陣5分鐘,貢獻3分。
(取自FIBA官網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富邦勇士昨於FIBA亞洲冠軍盃東亞資格賽首戰對決印度旁遮普警察隊(Punjab Police),射手劉韋辰獲得先發機會,攻下全隊最高18分,新洋將路易斯則挹注12分、5助攻,聯手率隊100:56大勝。

富邦射手劉韋辰攻下全隊最高的18分。(取自FIBA官網)

勇士12名球員輪番上陣,全部都有分數進帳,且5人得分上雙。其中第二節轟下28分,只讓對手攻下7分,將分數拉開到30分以上,成為奪勝關鍵。

新洋將路易斯

磨合期秀實力

總教練許晉哲表示,路易斯近期才加入球隊,尚未找到與賈西亞搭配的方式,所以開賽用單洋將,搭配本土球員應戰;第二節再讓路易斯與賴廷恩聯手出擊,效果不錯,順利將分差拉大。

路易斯昨繳出全場最多的5抄截,許總認為,過去球隊沒有用過小洋將,全隊都還在磨合;之前認為他的傳球能力不錯,但此役發現防守很棒,反應和判斷都很出色。

勇士上季倚重的本土得分好手林書緯和洪志善合約尚未談妥,未隨隊出征,張宗憲狀況不佳,僅上陣5分鐘,貢獻3分。所幸劉韋辰和張伯維挺身而出,得分皆上雙,填補火力空缺。

許晉哲表示,路易斯擁有出色的助攻能力,賽前就提醒射手群,有空檔就勇於出手;劉韋辰本來就具備外線能力,未來打ABL更需要射手挺身而出。

亞冠盃資格賽4隊與賽,前2名可以晉級最後亞冠盃。勇士今將碰上新加坡SAFSA,許晉哲期盼能先搶下2連勝,泰國曼谷高科技(Hi-Tech Bangkok City)擁有主場優勢,且實力堅強,若帶著1勝1敗迎敵,晉級恐充滿變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