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一姊克中國一姊 薇打「薔」3連勝

2019/08/15 05:30

謝淑薇擊敗中國王薔,拿下對戰3連勝,順利晉級次輪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王薔復出吞敗 中媒看衰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昨在辛辛那提名人賽展現台灣一姊的實力,以6:3、6:4力壓兩度贏得亞運女單金牌的中國第15種子王薔,雙線出擊的她,今天將與美國好手布拉迪爭搶女單16強門票,並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力拚女雙8強資格。

世界排名30的謝淑薇本週於辛辛那提站出擊,為月底的美網暖身,首戰碰上世界排名17的王薔,開賽雖陷入1:3落後,但隨後連保帶破狂飆5局逆轉先馳得點。次盤進入拉鋸戰,小薇靠著第5局破發突破僵局,掌控比賽局勢收下勝利。

謝淑薇收下對戰王薔的3連勝,將交手紀錄改寫至4勝3敗。這是王薔溫網腰傷後的復出首戰,中媒認為,此役落敗將重挫她在美網的信心,直言「前景堪憂」。

女雙今出擊 拚單日2勝

今天謝淑薇面臨體力大考驗,得先與世界排名70的美國女將布拉迪一較高下,這是兩人首度碰頭,接著再與史崔可娃合拍出戰孔塔薇特(愛沙尼亞)/莎卡立(希臘),力拚一日雙勝。

本週重返球后的日本第2種子大坂直美首輪輪空,今出戰白俄羅斯薩諾維琪,有機會與謝淑薇在16強再次隔網對壘。

女雙方面,2015年曾聯手在這項賽事封后的詹詠然/詹皓晴,首戰出師不利,以3:6、6:3、7:10不敵美國組合桑德絲/范德薇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