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體大撐腰 台灣足球隊有家了

2019/08/15 05:30

足協與國體大簽署合作備忘錄,讓國家隊免於流浪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台灣男足力拚世足資格賽首個積分,左為旅外球員陳浩瑋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足協與國體大 簽合作備忘錄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足球協會昨與國立體育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,打造國家隊北部訓練基地,讓各級代表隊組訓時能不再流浪,也盼透過整合雙方資源,提供國家隊最好照料。

足協理事長邱義仁無奈表示,國家隊很可憐,總是不斷流浪,沒有固定的練習場地。

不過,在體育署長高俊雄牽線下,國體大可提供天然及人工兩面足球場讓國家隊使用,同時藉由其運動防護、體能檢測等資源支援球員;此外,也能透過運動行銷、賽事轉播,利用產學合作開啟台灣足球運動產業。

足協秘書長方靖仁也特別提到,國體大周邊有合作的飯店,在此集訓可請餐廳比照國家隊菜單,讓選手在訓練時得到最完善照料。

世足資格賽 拚史上首個積分

此外,2022世足亞洲區資格賽邁入倒數階段,總教練蘭卡斯特透露,預計27日公布30至35名球員集訓,旅外球員9月1日報到後,再決定24人名單。

台灣隊首戰將於9月5日在台北田徑場迎戰約旦,雖過去5屆資格賽未有任何積分進帳,蘭卡斯特盼球員能踢出屬於自己的風格,創造歷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