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媒問12強 洪總不賣關子

2019/08/16 05:30

日本隊總教練稻葉篤紀(左)昨赴桃園球場觀戰,賽前拜會桃猿總教練、12強賽台灣教頭洪一中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12強賽日本總教練稻葉篤紀昨抵台情蒐,並到桃園球場與桃猿總教練、台灣教頭洪一中握手致意,洪總說,「台灣實力沒日本那麼好,他還一直來看,我就會特別緊張。」2017年亞冠賽前稻葉也曾來台。

90年代末期棒球開放職業球員參賽以來,有職棒球星壓陣的台日兩隊共計交手8次,台灣8戰全敗,完全落居下風,上一次對戰是2013年經典賽,兩隊鏖戰10局,台灣3:4惜敗。

沒把握贏日 投手是隱憂

昨賽前洪總接受日媒專訪,他表示,12強賽對日本無必勝把握,要擊敗日本並不容易,但棒球沒有絕對,掌握當下仍有贏球機會,屆時交手一定會全力求勝。

洪總說,日本職棒有12隊,能入選國家隊絕對是人中之龍,面對日本先發1到9棒要非常小心謹慎,同時日本好投手很多,控球、球速都在台灣之上,台灣優勢在打者力量大。

對於台灣隊戰力,洪總坦言最大隱憂還是投手,特別是先發投手,相較之下,打擊比較沒令他這麼困擾,他強調,年底12強賽目標是率隊打進在日本舉行的複、決賽,最終目的為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