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王首扛7棒雙安 火腿9連敗

2019/08/16 05:30

王柏融單場雙安,但火腿全場僅敲出4支安打,陷入9連敗泥淖。(取自火腿推特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面對日職最苦手的羅德隊,王柏融終於突破心魔,昨敲相隔1個多月的單場雙安,卻也是全隊一半安打產量,打線熄火的火腿隊以0:6苦吞本季最長9連敗,連3個系列賽遭橫掃。

王柏融昨賽前對羅德35打數僅敲2安打,為對戰10球團中、唯一打擊率不到1成的球隊,先發棒次因而被調到第7棒,不僅是日職生涯首次,過去中職4年,大王也沒擔任過先發7棒,最後面棒次為6棒。

不過王柏融在2局下就棒打羅德先發佐佐木千隼,敲出二壘安打,一度有望進帳打點,但跑者田中賢介在本壘遭觸殺出局;5局下,大王在得點圈有人敲中間方向安打,可惜田中停在三壘,後面打者也沒能送回分數。

王柏融這2支安打是最有機會破蛋的時刻,受制於羅德3任投手封鎖,火腿全場僅敲4安,擔任4棒的清宮幸太郎猛吞3K,打擊率剩下1成83。自從13日扛四番以來,清宮10打數敲2安吞5K,他表示,「果然會輪到很多得點圈打擊機會,不能不打好,深感到四棒責任之重大。」

火腿從上週起,連續被歐力士、軟銀和羅德橫掃,苦吞9連敗是近2年最長,僅次於2017年4月14至26日的10連敗,8月戰績僅1勝12敗,排名滑落至洋聯第5,栗山監督沉重表示,「不能去怪任何人,是我無法帶球隊贏球,對不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