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辛辛那提網賽》小薇一日雙勝 5戰球后直美

2019/08/16 05:30

謝淑薇單雙打都順利晉級第3輪,女單16強戰將遇上球后大坂直美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大坂直美對謝淑薇握有3勝1敗對戰優勢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昨於辛辛那提網賽拚出單日2連勝,女單16強得以小搏大,再度挑戰回鍋的世界球后大坂直美!至於女雙部分,小薇也與捷克老搭檔史崔可娃聯手以直落2開胡,安抵8強。

單打晉16強 盼演下克上

目前女單世界排名30的謝淑薇,積極為本月底美網大滿貫暖身,單、雙打同步挺進第3輪,雙喜臨門令她相當開心,特地在臉書粉絲團貼上「畫面好療癒」、「會讓人不停重播一直看一直看」的賽事精彩鏡頭,並留言:「感謝大家支持,特地獻上妖精之切小球與吊高球組合,供各位欣賞,繼續加油。」

挾著淘汰中國15種子王薔、會內賽首度奏捷的銳氣,謝淑薇次輪又以柔克剛,以7:6(11:9)、6:3解決會外晉級的美國地主重砲布蕾蒂。此役小薇撐過10記愛司轟炸,克服開賽先遭破發劣勢緊咬不放,第10局扳平把戰線拉進搶7,她再救回3個盤末點,靠著纏鬥韌性先馳得盤;第2盤小薇乘勝追擊,關鍵第7局突破拉開,第9局「再見破發」,收下本季女單第26勝。

第3輪強碰本週重返球后寶座的第2種子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,小薇過往對戰雖1勝3負落後,但今年3月邁阿密32強她曾上演3盤復仇大戰,這次仍有機會再創驚喜。

頭號種子開胡 女雙晉8

謝淑薇本週雙線出擊,女雙與史崔可娃重新合體,上月甫獲溫布頓女雙冠軍的「台捷聯軍」榮膺頭號種子,首輪免戰直接晉16強,次輪以6:4、6:3解決孔塔薇特(愛沙尼亞)/莎卡瑞(希臘),下一戰將與第8種子赫拉迪卡(捷克)/克蕾帕(斯洛維尼亞)爭奪4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