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0年等待 林志傑強勢返台

2019/08/16 05:30

富邦勇士昨確定與林志傑簽約,是「野獸」暌違10年重返台灣籃壇。(取自富邦勇士臉書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富邦勇士為拉抬加入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的聲勢,昨確定網羅在國內籃壇享有高人氣的「野獸」林志傑,22日將隆重舉辦加盟記者會,野獸預計最快9月下旬代表勇士出征亞洲冠軍盃,以及11月中旬在台灣主場打ABL例行賽。

加盟勇士 盼提升環境

37歲的林志傑2009年離開台啤,轉戰中國CBA浙江廣廈,並效力長達10年;今夏合約期滿,礙於CBA在新賽季變更規則,僅允許每隊擁有1名台灣球員,而廣廈陣中已有「小飛人」劉錚,使得野獸無緣再當「隊魂」。

最快9月底亞冠盃出賽

林志傑上季季後賽次輪對上新疆廣匯飛虎,他在第3戰上場46分鐘,狂飆該季單場新高27分,證明身手依舊。他成為自由球員後,有不少CBA球隊亟欲爭取加盟,但他有意把球員生涯最後幾年留給台灣,不僅能照顧家人,也期待自己的返台能提升國內環境。

勇士領隊蔡承儒表示,林志傑是黃金世代最具代表性的球員之一,其回歸能為台灣籃壇注入一劑強心針。勇士本土球員人才濟濟,屆時如何定位林志傑,將是主帥許晉哲的甜蜜負擔,許總表示:「志傑是台灣籃壇的第一人,不過有一點年紀了,我們與他不只簽1年約,球季該如何使用他,或擺什麼位置,都需要一點時間好好想想。」

在台首戰 估在11月中

勇士確定晉級亞冠盃8強,目前球團收到FIBA通知的賽事時間為9月25日至30日,若無意外,屆時將能看到林志傑首度披上勇士戰袍出賽。另外,2019-20年ABL賽季時間尚未公布,球團推估例行賽於11月15日開打,屆時有望在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,掀起久違的「野獸旋風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