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角力世青賽「銀」了 張惠慈再寫歷史

2019/08/17 05:30

角力女將張惠慈(左)在世青賽奪得銀牌,創下我國史上最佳成績。(取自國際角力總會臉書)

最後7秒才不敵古巴好手,張惠慈(左一)掛著眼淚站上頒獎台。(取自國際角力總會臉書)

首牌也是她 拚前進東奧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20歲女將張惠慈昨在愛沙尼亞世界青年角力錦標賽自由式女子76公斤級,以6:10不敵古巴選手波翠莉,進帳銀牌,仍締造我史上最佳成績,增添進軍2020年東京奧運的信心。

最後7秒失金 賽後淚崩

張惠慈、波翠莉都是該國首位躋身世青決賽的好手,張惠慈靠著2度壓制成功,取得絕對優勢,有望以金牌寫下歷史,卻遭對手迎頭趕上,於最後7秒被對手抱摔落敗,她賽後、頒獎都泣不成聲。

角力協會理事長張聰榮表示,「差一點就能拿金牌,我在一旁看了都覺得可惜,但惠慈未來值得期待,有機會替台灣寫下更多歷史。」

張惠慈2017年世青奪72公斤級銅牌,是我首位世青奪牌選手。不過,奧運量級無72公斤級,為爭取登上奧運,決定再升一級改拚76公斤級,今年3月烏蘭巴托亞洲U23錦標賽及7月泰國亞青都摘金。

東奧女子角力有6量級,每級16張門票,9月世界錦標賽先頒出6張,歐洲、亞洲、非洲暨大洋洲、美洲各2席,及明年4月登場的世界區資格賽2張。張惠慈將參加世錦賽及U23世錦賽,再飛往美國移訓,期待在亞洲資格賽取得奧運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