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岳東華臨危受命 猿象混戰當男一

2019/08/18 05:30

兄弟岳東華替補上陣,8局上敲回勝利打點,獲選單場MVP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中信兄弟發動雙盜壘,岳東華(中)衝回本壘得分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Lamigo桃猿、中信兄弟兩隊先發投手冠猛、廖乙忠合演投手戰,兩人退場後,卻演變成打擊大混戰。中信兄弟在亂軍中殺出重圍,替補上場的岳東華先和隊友合演雙盜壘,8局上再擊出超前分安打,幫助球隊8:7搶下勝利。

雙盜壘得分 8局敲勝打

岳東華昨未先發,是接替受傷退場的吳東融守二壘,7局上他獲保送,隨後上三壘,和一壘的王威晨啟動雙盜壘,先幫中信兄弟拉開比分至5:2;7局下,兄弟換上萊福力中繼,卻反被攻下5分,以5:7落後,到8局上,王勝偉先擊出2分打點安打追平,岳東華再次把握機會當英雄,擊出超前分安打。

岳東華說,雙盜壘是教練團的戰術,「有注意到對方三壘守得比較深,所以一開始就多離壘一步,投手一出手就啟動。」至於關鍵安打,岳東華則說當下並沒有太多想法,差不多的球就攻擊,「球隊氣氛很好,雖然一開始沒上場,但隨時做好準備、平常心。」

6局花78球 廖乙忠勝投飛

廖乙忠繳出6局失2分優質先發,且僅用78球,首局失2分後,2至6局未被擊出任何安打,僅因保送梁家榮被上壘。廖乙忠歸功捕手高宇杰,「第1局發現被打都是直球,之後跟小高討論,配變化球的比例增加,加上曲球狀況比前一場好,就多投一些。」

中繼的萊福力僅投0.1局挨4安,該局兄弟失的5分(3自責分)全在他帳上。兄弟總教練伯納表示賽前就設定廖乙忠投5至6局,再由萊福力接手,「廖乙忠投得極好,是頗具水準的演出,整個計畫唯一沒成功的,是萊福力的臨場狀況。」

兄弟廖乙忠投出優質先發,與勝投擦身而過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