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第五隊開訓 最強洋將二刀流

2019/08/18 05:30

川崎宗則投球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味全龍暌違20年重返中職,昨在斗六球場舉辦盛大開訓典禮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〔記者龔乃玠、林國賢/雲林報導〕味全龍昨在斗六棒球場舉行盛大開訓典禮,吸引超過2500名球迷參加,球團舉辦球場巡禮、球星簽名會讓龍迷玩得開心,老龍新龍對抗賽還推出客座教練日籍球星川崎宗則生涯「二刀流」首秀,飆K又敲三壘安打的表現,沸騰全場。

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、雲林縣長張麗善、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出席開訓典禮,味全龍並公布復刻職棒6年的紅白復古球衣,預計會穿到10月,等到11月再換另一套球衣。川崎也首度披上這套球衣亮相,背號跟軟銀時期同為52號,球團還貼心繡上日本漢字「川﨑宗則」,他在休息室不停「落中文」,並分享新學的「紹興酒」,「因為好喝!」

味全龍嗨斗六 2500球迷同樂

活動高潮在對抗賽,老龍隊派56歲黃平洋先發投完0.2局,竟讓川崎登板,生涯披龍袍首戰擔任投手,還搞笑於1、2局「登板2次」,並對新龍隊飆三振;3局下變回打者後,一棒敲三壘安打,味全把這顆「首安球」回收。

川崎宗則打出三壘安打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味全龍開訓日舉辦「老龍新龍對抗賽」,客座教練川崎宗則上演二刀流身手,不只投打,還上場守備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黃平洋(記者龔乃玠攝)

老龍新龍對抗 川崎宗則忙翻

從他手中敲安的張政禹笑說,川崎手腕運用和球尾勁很不錯。平時川崎會和球員共同訓練,張政禹說,他真的很自律,隨時隨地都在練習,「常常回到休息室時,驚覺他怎麼又在打擊場,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對象。」

最快9.19實戰 也爭取打冬盟

味全龍已在斗六球場訓練2週,球員都拚勁十足,總教練葉君璋回憶首日訓練時,有9人練到吐;打擊教練張泰山更說,教練團都在5點多起床,6點半前一定要到球場,因為已有球員在練打,「我很滿意這批球員的打擊,很怕第一年上一軍就打到季後賽了。」

葉總規劃本月進行體能訓練,下月投入技術練習,領隊吳德威透露,如果中國四川蛟龍隊簽證沒問題,味全最快9月19日打首戰,並安排11月對澳洲、古巴,也向聯盟懇求盼讓味全參加冬季聯盟。

陽介仁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張泰山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羅世幸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