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女壘敗果送中 加州台婿護國旗被趕

2019/08/18 05:30

熱情僑胞拿出大面國旗遭制止,一名美國籍的台灣女婿(右)與大會人員爭執,遭趕出場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在美國加州爾灣所舉行的U19世界盃女壘賽,台灣昨以3:2氣走中國,最後一戰畫下圓滿句點,但過程卻不圓滿,比賽中一度因僑胞持大面中華民國國旗爭議暫停,台灣女婿哈立德(Adam Khalid)出面聲援,竟遭大會人員驅逐出場。

台灣隊投手風羽璇後援6.1局失1分非責失,幫助球隊守下勝利。(中央社)

U19世界盃 場邊爆爭議

昨役正規7局打完兩隊戰成1:1平手,延長賽第8局採突破僵局制,台灣靠林紀紜敲三壘安打建功,最終以3:2獲勝,台灣以3勝4敗居第5名,中國7戰全敗,在複賽8隊排名墊底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昨役第6局結束,有台灣僑胞拿出大面中華民國國旗,大會立即派人制止,美國籍台灣女婿哈立德幫忙發聲,並表達:「這裡是美國,不是中國,我們享有言論自由。」隨即遭保全要求離開觀眾席。

哈立德原先不願離席,但大會人員立場強硬,還為此暫停比賽,要求他在2分鐘內離席,並警告:「為了孩子著想,若不離開,我們要停止比賽。」哈立德離席後,比賽才繼續進行。

不過,賽事主辦單位世界棒壘總會(WBSC)表達立場:「比賽暫停是因觀眾個人行為,與國旗無關。」事實上,從台灣首戰起,大會允許僑胞手持小國旗,但嚴禁大型國旗進場,昨超過百人的僑胞加油團賣力揮舞小國旗為台灣隊加油,迎接最終勝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