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郁婷痛擊中國 震撼前亞洲拳王

2019/08/18 05:30

台灣女將林郁婷(右)輕鬆擊敗中國對手,殺進城市盃決賽。
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第9屆台北城市盃拳擊邀請賽昨於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,台灣林郁婷在女子60公斤級賽事輕取中國王安琪,順利晉級今天的決賽。在一旁觀戰的前亞洲拳王渡邊卓也驚呼,「我嚇了一跳!林郁婷的速度、技術和腳步都很優秀,整場比賽完全壓制對手。」

速度與技巧 達世界級水準

7月底才結束泰國公開賽,林郁婷坦言,有點進入疲勞期,昨開賽攻勢凌厲,但第三回合體力下滑,變成與對手近身肉搏,沒有打出擅長的距離戰,是比較可惜之處。

王安琪賽前就知道林郁婷實力超群;此役積極進攻,期盼能破壞林郁婷的節奏,但未能如願。王安琪說,「我抱著學習的心態參賽,林郁婷的出拳速度快又準,一有閃神就會被痛擊。」

2020東京奧運女子增設兩個量級,林郁婷也從亞運的51公斤級跳升至57公斤級,教練曾自強表示,不希望林郁婷花心思在降體重。去年她在世錦賽57公斤級摘金,證明技術和實力足以在此量級生存。

明年1月資格賽 拚奧運門票

23歲的林郁婷在去年雅加達亞運摘銅,信心大增,今年陸續拿下亞錦賽和全大運金牌,下一步將備戰10月世錦賽和明年1月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。

曾自強認為,林郁婷技術已達到世界等級,但體能和肌力都必須再提升,尤其升體重可能導致速度變慢,目前利用間歇衝刺訓練,加強爆發力和敏捷度;另外,強化心理也是重要課題,期盼每一場比賽都能穩定發揮,才有機會進軍奧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