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侯羽桑hold得住 笑抱首座冠軍盃

2019/08/18 05:30

侯羽桑昨最多領先5桿,但第9洞遇亂流,所幸找回自己的節奏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林口報導〕中國信託女子高球公開賽昨進行最後一輪,吸引約5000名觀眾進場,台灣業餘女將侯羽桑繳出74桿,以總桿215桿封后,奪下生涯首座職業賽冠軍,她賽後難掩興奮、喜極而泣,特別感謝中國信託,也謝謝家人一路陪伴和現場球迷支持,這座冠軍對未來計畫轉職業的她意義重大。蔡佩穎則以2桿之差拿下第2,並笑納100萬元的獎金。

侯羽桑拿下生涯首座職業賽冠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侯羽桑前兩輪打完獨佔鰲頭,昨最多領先到5桿,但第9洞時出現亂流,把球打進樹林裡還3度打中樹幹,4桿洞共打了7桿,她說:「當下真的很氣,但我告訴自己要沉住氣,後9洞只要穩定不爆桿就有機會。」

後9洞侯羽桑成功頂住壓力,皆打出平標準桿,最終以2桿之差封后,總計她共抓下2博蒂、1柏忌、1雙柏忌,打出74桿,她透露,一切得歸功於過去爭冠失利的經驗。2017年的老爺公開賽,侯羽桑一度領先達7桿,最終卻遭菲律賓好手保琳翻盤,痛失后冠,讓她至今想起來仍氣到睡不著,「那場比賽讓我學到非常多,今天我告訴自己別重蹈覆轍,放慢速度專注地打好每一球。」

台將包辦前三名

侯羽桑透露,今年放假回台灣後,一直很不順,7月的兩場比賽排名都在50名之後,還因為流感、上吐下瀉兩度掛急診,「能夠開胡拿冠軍,讓今年暑假有個很完美的結局。」

由於侯羽桑為業餘球員,100萬的冠軍獎金將由第2名的職業選手蔡佩穎獲得。對於本週狀況,蔡佩穎表示,自己打起球來精神很不錯,不過場地果嶺小且難度很高,得多花點耐心;接下來她也將繼續回到日本賽場,為下季重返日巡正賽努力。

這次的中信公開賽,前3名都由台將包辦,謝瑀玲昨繳出74桿,以總桿220桿和泰國蒂蒂亞、紐西蘭宋漢姬並列第3,她表示,這是她參與中信公開賽以來的最佳成績,「每年都很期待參與這站,且這3天表現都很穩定,能在高難度的場地拿下並列第3,對我而言也是一種鼓勵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