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雨神「灌頂」 游霆崴伏獅

2019/08/19 05:30

瑞安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一場大雨讓比賽中斷了接近1小時,卻成為富邦悍將、統一獅比賽勝負的轉捩點,獅隊洋投瑞安首局就不穩,恢復比賽後仍沒能找回控球,富邦悍將菜鳥游霆崴則反而度過前2局亂流,以優質先發幫助悍將以6:2搶下勝利。

富邦悍將游霆崴先發6.1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失2分,搶下勝利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卡通人物查理布朗昨擔綱開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新莊昨役賽前就下雨,比賽已延後20分鐘開打,6時許又因雨暫停,中斷近1小時,約7點10分才復賽。

挨3安失2分 都在下雨前

游霆崴此役6.1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失2分,被打的3支安打全數集中在下雨前,當時是2局上、兩人出局,輪到林安可打擊。比賽恢復後,游霆崴三振林安可,自此沒再被擊出任何安打,僅因保送、觸身球各1次讓獅隊上壘。

獅隊一籌莫展,5局下瑞安又遭高孝儀、高國輝和范國宸狙擊,7局下高國輝擊出長打、代打于森旭(登錄名仍為于孟馗)擊出高飛犧牲打,幫助悍將拉開差距,勝負就此底定。

雨後多投直球 製造速差

游霆崴說,首局其實就投得辛苦,因此改變配球,他說:「有注意到對方抓我的變速球打,2局開始前就有注意到,休息那1小時正好幫助我思考,余文彬教練、林宥穎學長也提醒我,要我改變一下策略,多投直球製造速差,變化球才能夠有威力。」

下雨前才剛被林靖凱敲安失分,之後卻判若兩人,游霆崴坦言,休息的那段時間的確有幫助,但其實2局上開始前就已經知道首局的問題,也已設定策略因應,若無那場大雨,他也有信心回穩。

悍將本週末連推兩位西苑中學畢業生強投陳仕朋、游霆崴,雙雙對獅隊繳出優質先發奪勝,兩人慣用手一左一右,投球風格也迥異,游霆崴以控球見長,球速倒不頂尖。

游霆崴說,學生時期會羨慕球速快的同儕,「不過在職棒環境,還是要知道自己的優勢,教練說我的變化球、控球,就是我的優勢,能夠掩蓋球速不足,且一樣能有威脅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