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辛辛那提捧冠 梅德維夫躍美網大熱門

2019/08/20 05:30

梅德維夫奪下首座千分等級名人系列賽冠軍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3歲俄國好手梅德維夫昨於辛辛那提網賽以7:6(7:3)、6:4轟垮比利時名將葛芬,首奪千分等級名人系列賽冠軍,也是英國穆雷之後,近11年來賽史最年輕贏家。

梅德維夫近況甚佳,華盛頓、蒙特婁名人賽接連殺進決賽,儘管屈居雙亞,但這次挾著4強淘汰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的銳氣,最後聽牌時連轟3記愛司搶救被破發點,強勢攻頂笑捧金盃,樂得他妙語如珠,「我們俄羅斯人常說『你不冒點風險,怎麼會有香檳喝?』今晚我就有香檳喝了!」

梅德維夫世界排名也從第8來到生涯新高第5,本季男單44勝更獨居鰲頭,甚至領先當今「三巨頭」,把41勝納達爾、39勝費德爾、38勝喬帥全比下去,其中梅德維夫光硬地就拿下31勝,更是角逐美網金盃大熱門。

美國女將凱絲為地主留下冠軍獎盃。(美聯社)

女單方面,美國凱絲把握絕對主場優勢,7:5、7:6 (7:5)力退俄國老將庫茲涅索娃,笑捧生涯第5冠,也為美網注入強心針。凱絲自2017年美網決賽屈居亞軍後,首度硬地決賽獲勝封后,世界排名從18回升至第10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