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挑高中大物 U18擂台先驗貨

2019/08/20 05:30
統一獅江辰晏。(資料照)統一獅江辰晏。(資料照)

球員素質成長 養成成功率增

近年高中生參加選秀,進入職棒戰場後,表現優異的不乏其人。桃猿隊廖健富就是其中的佼佼者。
(資料照)近年高中生參加選秀,進入職棒戰場後,表現優異的不乏其人。桃猿隊廖健富就是其中的佼佼者。 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中華職棒2013年起開放高中生直接投入選秀,近幾年的U18國際賽台灣隊青棒國手就成了各球團網羅未來戰力的重要人才庫。球評潘忠韋提出3大觀察,認為近幾年球團選秀大膽投資高中球員其來有自。

年輕是本錢 低潮也不怕

潘忠韋說,高中球員訓練更扎實、各隊球探更早開始關注、各隊新秀養成經驗漸增,是3個重要面向:「這幾年高中生有明確目標,技術能力方面在進職棒前就有所開發,素質一年比一年好,透過訓練把自己準備好。各隊球探也從球員的國中時期就開始觀察,球員能力和個性都知道得一清二楚,減少選秀時的失誤。」

潘忠韋認為,球員、球團都有所準備,最後才是球隊的養成,他說:「開放高中生選秀後這幾年,各隊也慢慢累積經驗,都會各自有一套養成方式,養成的成功率增加,球隊得到該有的效益,且相對年輕的新秀效力時間也拉長,長期而言對球隊有許多好處。」

近幾年的例子,潘忠韋舉例Lamigo桃猿隊廖健富、林承飛,中信兄弟陳子豪、統一獅隊江辰晏。

潘忠韋表示,即使這些20歲不到就入行的新秀遇到低潮期,年輕也是他們的優勢,有時間能夠慢慢打出應有實力。他說:「有些高中生適合直接挑戰職棒,也有在選秀前時間點遇到傷勢等狀況,先念大學也是選項之一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