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1世紀誕生林靖凱 海放泰山紀錄

2019/08/21 05:30

獅隊林靖凱有機會名留青史,敲出中職21世紀出生打者的第一轟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誰會是中職21世紀出生的首轟打者?近期固定擔任獅隊開路先鋒的林靖凱或許有機會!

未滿20歲 已連14場安打

2000年7月22日出生的林靖凱,在8月3日升一軍便固定擔任先發二壘手,本季出賽23場已是21世紀出生球員最多,昨對桃猿5支1,達成連續14場敲安,已刷新2016年林承飛、1996年張泰山連10場紀錄,成為20歲以下最長連續安打的打者。

為何能在進職棒滿1年就適應良好?林靖凱表示,因為對手都很陌生,除了賽前、賽後做功課,比賽中抓到機會就會詢問學長場上投手的球種和強項,「我想還有心理素質的關係,如果一直害怕的話,很難在這邊生存。」

林靖凱也感受到職棒情蒐功力之快,即便是連14場敲安,近6場每場只有1安,「起初大家不知道我的弱點,看我打久了,對手開始研究,當然我也會研究其他投手,盡量讓自己弱點不要這麼明顯。」

等待首轟 中職歷史留名

目前千禧年後出生的打者,僅富邦戴培峰待在一軍,林靖凱有更多上場機會,一旦敲出首轟,不僅是職棒生涯第一發,更有機會變成21世紀出生打者的紀念一轟。

「我是會想啊,畢竟高中進來還沒轟過全壘打。」林靖凱說,高中有敲過全壘打,「但練習時轟出大牆都很難了,不會太強求,等我身體和心理素質更強後,自然會出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