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失足誤他332天 鄧志偉今返一軍

2019/08/21 05:30

獅隊鄧志偉挺過大傷折磨,終於在今天重返一軍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獅隊鄧志偉去年遭遇重大傷勢,歷經開刀後漫長復健,今相隔332天重返一軍,他坦言去年受傷時,一度以為會影響球員生涯,也曾因枯燥乏味的復健想過放棄,「能回到球場上,我就很知足了。」

滑壘重傷 復健路煎熬

鄧志偉去年9月22日滑壘不慎傷到膝蓋,由於是最嚴重的十字韌帶「完全斷裂」,開刀後進行一連串復健,直到今年7月16日才到二軍打復健賽,原本昨擔任先發六棒一壘手,但賽前發現未列60人名單,須經註冊程序,改為今登上一軍。

鄧志偉生涯前4年都有雙位數全壘打,2016、17年遭遇低潮,上場機會大減,好不容易在2018年下半季打擊大爆發,卻又跌了一大跤。他說,「以為我就要爭取到位置了,結果卻從天堂掉到地獄,常在晚上睡覺前,都會後悔那個滑壘為何沒做好。」

復健過程對鄧志偉來說更是心靈折磨,「日復一日、每分每秒都在做一樣的事情,精神上很累。」即便如此,鄧志偉回到家還是會跟岳父母、太太說自己在球場上快樂,因為距離回歸球場又更近一步。

感謝家人與林書豪啟示

鄧志偉看見台裔球星林書豪低潮例子很有感,「他說過永遠都沒有結束,他都這樣說了,我怎麼能放棄。」他靠著太太和孩子的鼓勵堅持下去,比預想中還要快回球場,「能趕上球季,對我來說很有意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