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彥程旅日圓夢 最想消掉「0」

2019/08/21 05:30

在樂天的賢拜宋家豪,也特別秀出手機中的王彥程加盟照片,向小老弟獻上祝福,歡迎他加入樂天、一起加油。
(取自樂天官方臉書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去年亞青對日本一戰成名,18歲左投王彥程如今以育成選手合約加盟日職東北樂天金鷲隊,一圓旅日夢,背號比在穀保青棒時的17號前面多了1個0,他更希望快點把「0」消掉。

王彥程如願旅日,以4年複數年合約加盟樂天。(取自樂天官方臉書)

18歲左投王彥程,以育成選手合約加盟日職東北樂天金鷲隊。
(資料照)

想變背號2位數支配下球員

王彥程在青棒時背號是「17」,如今以「017」加盟樂天,其中另有深意。(資料照)

王彥程以4年複數年合約加盟樂天,簽約金推測至少20萬美元(633萬台幣),不但是隊史繼林英傑、林恩宇、宋家豪之後第4名台灣球員,也是現役第11位旅日球員。

循宋家豪的模式加入樂天,王彥程選擇背號「017」和當年小宋選擇「143」的意義也相同,經紀人陳德倫表示:「因為育成選手背號都是3位數,彥程在穀保就是穿17號,他也希望像家豪一樣,快點變回2位數。」宋家豪已如願換上43號球衣,王彥程也表示會努力成為正式支配下球員。

教頭替他開心 讚他爭氣

U18世界盃青棒月底將在南韓舉行,王彥程目前隨國家隊在台中集訓,他在穀保的教頭周宗志執掌這次台灣隊兵符,很為子弟兵開心,「他很爭氣,日本職棒一直以來是他的第一優先。」

周宗志認為,王彥程具左投優勢,儘管最快球速不到150公里,但直球的尾勁相當優質,「我相信這會是他在日本發展最大的優勢。如果能像冠宇一樣,到日本後再加強速度的話,一定會更好。」

王彥程去年亞青對日本完投9局成為「抗日英雄」後,今年上半年狀況起伏,周宗志則說除了心理素質要加強外,未來他還要克服語言等更多東西,「隨著年紀增長,他自己會慢慢成長,如果再加上技術方面的加強,自信心會更好,這樣對他來說一定是加分。」

台灣隊U18名單27日公布

日媒已在推測王彥程可能在世青賽再對日本先發,周宗志則語帶保留,表示這次投手素質很平均,並不一定會用到王彥程。日本隊20人名單昨已公布,包括最快球速163公里的「令和怪物」佐佐木朗希也入選,台灣則會在27日和美國隊進行最後一場熱身賽結束後公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