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世錦賽》「第一戰最難打」 小天險勝小戴當心

2019/08/21 05:30

歷經3局大戰,周天成驚險晉級次輪。(路透)

戴資穎今提拍上陣,首戰將遇上印尼好手菲特里亞妮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耗時73分鐘 周天成晉次輪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2019年世界羽球錦標賽男單首輪,以21:15、17:21、21:17力退世界排名27的丹麥好手維廷胡斯,取得對戰7連勝及32強門票,今天他與一姊戴資穎都將上陣,朝奪牌之路邁進。

被世界羽球聯盟(BWF)官網譽為台灣隊王牌的周天成,昨生涯第9次對上實力不俗的維廷胡斯,陷入苦戰並迎來雙方對戰連4場3局大戰,最終耗時73分鐘驚險獲勝。

周天成表示:「維廷胡斯打得很好,且每次最難打的就是第一輪,必須先測試場地的風向,只能更專注面對各種狀況,想辦法用力量與對方抗衡。」

周天成5度參與世錦賽,2014、17、18年3度闖進8強,本屆目標奪牌。他今天將對上世界排名116的克羅埃西亞選手杜爾金雅克。

球后山口茜爆冷出局 戴資穎今出陣

女單方面,首輪輪空的第2種子戴資穎,今天首戰世界排名28的印尼菲特里亞妮,雙方過去無對戰紀錄。

連4屆在世錦賽8強止步的戴資穎,本週以9萬1845分居世界排名第2,僅落後世界球后山口茜2085分,只要能在世錦賽封后,將重返球后寶座。帶傷上陣的山口茜,昨晚首戰以14:21、18:21敗給新加坡小將楊佳敏,爆冷止步32強。

菲特里亞妮去年在32強出局,這次想更上一層樓,卻要遇上戴資穎。教練許一敏坦言,當今女單最難打屬戴資穎與泰國好手依瑟儂,想從小戴手中取勝,只能全神貫注將狀況維持在顛峰,才有機會。

世界球后山口茜世錦賽首戰失利。(路透)

世界球后山口茜帶傷上陣首戰出局,無緣晉級下一輪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