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旅外雙子星》熬過盛名之累 王彥程「心」苦蛻變

2019/08/22 05:30

王彥程U18結束將赴樂天報到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U18世界盃棒球賽下週五在南韓釜山點燃戰火,台灣隊由「旅外雙子星」王彥程、鄭宗哲領軍,王彥程剛與日職樂天簽下育成選手合約,鄭宗哲7月加盟美職海盜隊,簽約金38萬美元(約1190萬台幣),旅外雙星誓言帶領台灣隊拚出佳績。(記者羅志朋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去年亞青賽王彥程對日本完投9局奪勝一戰成名,享「抗日英雄」美譽,若無此經典一役,旅日難成行,但成名就像一刀兩面刃,能載舟亦可覆舟。

太鑽牛角尖 旅日夢險碎

王彥程坦言,投贏日本是個人青棒代表作,亞青結束回到國內賽場,對方打者可能因名氣畏懼,投打對決他稍佔上風,但也因成名,常鑽牛角尖力求完美,高三因肩傷沉寂愈投愈急,找不到出口。

從小就喜歡日本,王彥程一度擔心旅日夢碎,所幸今年玉山盃及時找回球感,7月底U18赴日移訓他對愛媛大學先發繳好投,當時樂天球探在場觀察,最終決定飛來台灣「約定」王彥程。

赴日移訓好投 約定樂天

「很開心。」王彥程說,U18結束將赴樂天報到,責任更重了,身體和技術還可以更好,去年投贏日本,覺得自己成為「真正的棒球選手」,不管在球場上或私底下,做什麼事都要夠水準才行。

U18台灣隊教頭周宗志(右)指導王彥程(左)投球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樂天台灣投手宋家豪,是育成選手蛻變成一軍主力經典案例,王彥程說:「我想追隨學長腳步前進,他是很認真努力的球員,要向他看齊,希望愈快上一軍愈好。」

看齊宋家豪 力爭上一軍

王彥程說,小時候常看中職比賽,最愛統一獅,長大後看日職較多,樂天陣中最欣賞左投松井裕樹,因為「投球姿勢很漂亮」,對主戰捕手嶋基宏的印象是「感覺每次日本隊都有他」,期待未來能與嶋基宏投捕搭檔。

王彥程是花蓮人,小學時因不想午休趴著睡覺才加入棒球隊,少棒、青少棒是陣中王牌投手兼第4棒,去年王貞治盃展現投打「二刀流」好身手,拿下3勝、防禦率0,扛中心棒次頻敲安打。即將踏上旅日征途,U18是最佳試煉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