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旅外雙子星》大聯盟級守備 鄭宗哲矮將出頭

2019/08/22 05:30

U18台灣隊長鄭宗哲的內野守備,被評為具有大聯盟水準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U18世界盃棒球賽下週五在南韓釜山點燃戰火,台灣隊由「旅外雙子星」王彥程、鄭宗哲領軍,王彥程剛與日職樂天簽下育成選手合約,鄭宗哲7月加盟美職海盜隊,簽約金38萬美元(約1190萬台幣),旅外雙星誓言帶領台灣隊拚出佳績。(記者羅志朋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身高172公分、體重70公斤,U18台灣隊長鄭宗哲身材毫不起眼,能拿到近1200萬台幣簽約金開啟旅美路,海盜球探分析,鄭宗哲內野守備具大聯盟水準,打擊能力平均,談吐不俗,是很特別的球員。

U18台灣教頭周宗志則說,鄭宗哲態度很好,對隊友感染力強,會主動提醒場上狀況,適合當領導人物,所以選他當隊長。

屏東囝仔 熊迷愛大師兄

鄭宗哲是屏東人,兒時為瘋狂La new熊迷,只要澄清湖有熊隊比賽幾乎都看得到他身影,最愛林智勝和陳峰民,他回憶道,原本澄清湖很多球迷,後來發現怎麼看台總是空蕩蕩,「小時候根本不懂,長大才知道是假球的關係。」

假球衝擊 國中才練棒球

鄭宗哲國小參加田徑隊,媽媽擔心打球太累,加上假球案影響,堅決不給兒子進棒球隊,直到升國中才依他所願,起步晚,前2年幾無上場機會。

鄭宗哲身材雖不起眼,海盜球團看好他的潛力。 (記者羅志朋攝)

鄭宗哲笑說:「小時候我就認為能旅外打球,以為自己是茂野吾郎,站上投手丘就能投出魔球,投完就能出國比賽,國中打棒球才知道,原來打全壘打這麼困難。」他一直到國三才熬出頭。

張寶樹指導 游擊功力猛進

進入普門中學後,鄭宗哲從二壘移防游擊,去年暑假接受中國3屆經典賽國手張寶樹指導,游擊守備觀念和傳接球突飛猛進,他說:「以前我是等打者擊球後的彈跳,現在已能控制球的彈跳,信心增加不少。」

身材雖不起眼,不過,鄭宗哲認為,大聯盟艾圖維、貝茲、林多也不高,「海盜球團說我很幸運,這幾年大聯盟矮將出頭天,身高不是問題。」之前鄭宗哲得知即將與海盜簽約,竟躲在棉被裡大哭一場,他說:「以後出國打球不能常陪媽媽,想到就覺得難過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