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年年破百安 張正偉看淡紀錄

2019/08/23 05:30

張正偉生涯前9季都繳出至少百安成績,上週更達成生涯1300安里程碑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2010年投入兄弟象至今,富邦悍將「花花」張正偉在中職馳騁已第10個球季,即使遇到2017年底遭釋出風波,他仍在前9季保持年年至少百安,並在8月15日完成生涯1300安,也是史上第9人。

張正偉打擊習性纏鬥性佳,不少投手視其為頭痛人物,他生涯保送數少,但更不易被三振,生涯前9季被三振率僅9.75%,平均超過10打席才會被三振1次,今年被三振率14.23%,對他而言已屬「偏高」。

張正偉笑說,雖然被說有纏鬥性,但有些時候反而是揮棒慢了,好攻擊的球反而形成界外,「其實比起揮棒速度,應該說是節奏要能掌握,擊球點抓好之後,安打自然會出現。」

至於生涯安打紀錄,張正偉倒是看得淡,他笑說自己只是累積紀錄,「投手們也越來越好,刺激打者一起進步,以前球速150公里感覺就很快了,現在各隊都有這樣的投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