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難忍「跆協之亂」 教部開鍘砍預算

2019/08/23 05:30

吳兩平(資料照)

專案小組認定 人事、財務違法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跆拳道協會爭議延燒多日,體育署長高俊雄昨表示,對跆協離譜行徑「忍無可忍」,經教育部專案小組調查後,現任理事長吳兩平人事任用、協會財務都違法,依《國民體育法》規定處以警告並限期改善,且除選手選訓參賽經費外,停止協會明年度工作計畫經費部分補助1年。

前天19名跆協理事欲出席臨時理事會,協會竟將門反鎖,任理事們在外空等逾1小時。高俊雄表示,吳兩平蓄意放任協會惡化,教育部十分重視,絕不讓協會之亂影響選手權益。

專案小組調查結果,吳兩平2個兒子雖不屬專任人員,但訪談其他協會人員,2人確實兼任國際事務組及國際關係組組長,及擔任跆協所辦國際賽的組長職務,領有出席費或工作費,違反國體法第39條應利益迴避等規定。

財務部分,除了體育署、國訓中心補助有相關憑證可查證外,跆協自籌款卻未建立財務運作管理內控機制,導致所附支出憑證不齊或缺漏,恐有浮報等問題。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表示,除了既有的行政調查外,也會把相關事證移送檢調等單位併案偵辦。

此外,有多名理事展開罷免吳兩平行動,昨體育署尚未收到罷免連署書。洪志昌透露,不論罷免是否成功,絕不能影響培訓的教練及選手,現階段屬爭取東京奧運門票的關鍵時期,體育署會全力扮演教練、選手的後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